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张美圣赴开阳县、息烽县进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7 10:07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11月17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美圣率队到贵阳市开阳县、息烽县就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研,征求基层科协、一线科技工作者意见建议。
  

(在开阳县中国农科院环发所数谷农场科普教育基地调研)



  在开阳县,张美圣一行来到中国农科院环发所数谷农场科普教育基地,认真察看基地建设,了解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开阳县科协负责同志汇报科普惠农等工作情况,并征求基层科协同志们对全省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开阳县中国农科院环发所数谷农场科普教育基地调研)



  在息烽县小寨坝镇,考察组一行调研红岩葡萄园科普示范基地。张美圣一行来到小寨坝镇远近闻名的"葡萄王"曾庆斌家,征求曾庆斌等一线科技工作者对科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在聆听曾庆斌于上世纪70年代率先开始种植葡萄获得收入,并免费将葡萄枝提供给村民扦插,还手把手传授种植经验,让红岩葡萄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摇钱树"的动人故事后,张美圣称赞这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是名副其实的葡萄种植"土专家"。
  

(调研红岩葡萄园科普示范基地)
  

(调研红岩葡萄园科普示范基地,并征求葡萄种植能手曾庆斌等对科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小寨坝镇红岩现代农业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息烽县科协主席陈仕彬、小寨坝镇镇长左兆前、息烽县委副书记吕槐乐先后介绍息烽县科协组织建设、科普基地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对科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国波说,贵阳市科协积极围绕强化担当意识、强化自身建设、强化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强化科普惠农、强化平台建设等"五个强化"工作内容,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在"十四五"工作中,将进一步围绕科技助力重大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主要内容,加强市、县联系,力争"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持续推进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在小寨坝镇红岩现代农业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


  张美圣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强调,在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2020-2025)规划编制工作中,省科协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就是要广泛听取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提高规划编制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真正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他指出,从调研的两个县看,贵阳作为贵州发展先行的地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翻天覆地,这也是贵州在中央、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谱写"十三五"辉煌篇章的生动缩影。当前,全省各级科协组织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坚决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注重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未来工作中,进一步总结汇聚基层科协组织经验和力量。他强调,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新起点,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树立信心、提振精神,转变作风、提升效率,始终正视全省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其他发达地区差距大的短板和不足,坚持不懈、持续用力,持续强化"科技赋能",让科普服务更接地气,更多更广惠及群众,坚决打好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持久战,为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作出科协组织应有贡献。(撰稿:陈硕琪,编辑:李松、陈利霞,核稿: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