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宣传为“三感社区”建设添动力——长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节约用水科普展览

发布日期:2021-03-25 11:05  来源:观山湖区科协  字体:【

“不要让最后一滴水变成我们的眼泪。”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呼吁大家珍惜水、爱护水,长岭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周为契机,在观山湖区远大中学开展节约用水科普展览,展览为期一周。

本次节约用水科普展览以“节约水资源 珍惜每一滴用水”为主题。展览现场,滚动电子屏循环播放节约用水科普小短片,向同学们展示日常节水中的常识和应注意的问题、节约用水小贴士等内容;节约用水展板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集中展示我国历届节水宣传周宣传口号、节约用水的意义、我国水资源现状、生活中怎样节约用水等内容。除此之外,长岭街道栖景湾社区绿水湾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还通过现场宣传讲解的方式,向现场的同学们宣传节约用水知识,号召大家珍惜每一滴用水,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滴小事做起。

节约用水、造福人类,利在当代、功在千秋。通过此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营造了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的浓厚氛围,同时增强了大家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推动形成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社会风尚,不断提升居民科学素质水平。

 

(撰稿:观山湖区科协肖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