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 防治两癌 ——金华园街道金徽社区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26 10:51  来源:观山湖区科协  字体:【

为了普及辖区妇女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知晓率与参与率,增强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有效减少“两癌”对妇女生命健康危害,3月24日,金华园街道金徽社区举办“两癌”线上科普知识讲座。辖区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魏医生通过视频现场讲解妇女两癌的防治及相关知识)


讲座邀请到北京大学医院妇产科魏明惠医生。活动现场,魏医生将近几年乳腺宫颈两癌患者频率增加,以图文并茂,由浅入深的进行讲解,重点就如何认识“两癌”,“两癌”的发病原因、症状、危害、治疗,如何预防“两癌”及“两癌”普查的相关知识一一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病例向妇女胞们讲述了“两癌”前期一些临床表现和日常生活中常见妇科疾病的预防措施。

(热闹的活动现场)


通过开展此次知识讲座,积极引导社区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充分调动了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了“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

 

(撰稿:肖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