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基层巡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6 11:13  来源:观山湖区科协  字体:【

为增强贵州省观山湖区人民群众反邪防邪意识,提高他们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3月25日,贵州省反邪教协会、贵阳市反邪教协会与观山湖区科协联合举办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基层巡讲——走进贵阳观山湖》活动在观山湖区金阳街道、世纪城街道举办。

在金阳街道,反邪专家通过从邪教的定义、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与反邪教相关的法律法规、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等多方面揭露邪教丑陋的本质面目和其险恶用心所造成的危害,特别针对我国邪教组织的主要类型、社会危害、活动特点、抵御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参加巡讲的群众积极与专家交流,对有关话题进行提问,专家也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在世纪城街道,讲师从日常生活角度出发,为居民群众讲述了为何有人信仰邪教、怎样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抵御邪教、倡导怎样的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等与居民群众展开“拉家常”式的探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参加完巡讲的群众表示:“一定要树立坚决抵制邪教的意识,绝不能让邪教组织毒害身边的家人朋友!”此次活动吸引近10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现场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400余份。省反邪教协会、市反邪教协会、观山湖区科协、世纪城街道、金阳街道相关负责人参与此次巡讲活动。

(供稿:肖鹏  审核:刘晓燕)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