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学、走进“微型科普馆”——观山湖区首个“微型科普馆”正式开馆

发布日期:2021-03-31 11:00  来源:观山湖区科协  字体:【

“这就是我们贵州的“天眼”!”

“原来天问号飞这么远!”

“奶奶你看这个静电球真有意思!”

为加快推进观山湖区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的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2021年 3 月31 日区科协联合世纪城街道建的“微型科普馆”建成落地使用。

投入使用当天便有不少街道居民涌入科普馆,其中不乏带者孩子来进行参观的家长。“微型科普馆”内的触摸式互动墙、科普E站、航空航天科技模型引起现场居民浓厚的兴趣,在航空航天互动墙前孩子们对中国“天眼”、天问号火星探测器的、中国空间站、玉兔号火星车等进行了互动式了解,孩子们纷纷聚在一起讨论,热闹非凡,惊讶之声充溢着“微型科普馆”的每一个角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区科协还为“微型科普馆”购置了近1200余册的科普书籍,为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打下坚实基础。

“科学并非一定‘高大上’,这是我们建设微型科普馆的目的。”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平时休闲时间,社区居民都可以来这个“科普馆”走近科学。这种在家门口就能“触摸”到的科技,不仅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也使社区里的“科技味”更浓厚。“以后要带者孩子多来参观学习!”现场不少家长表示道。

 据了解区科协将扎实推进“微型科普馆”的建设工作,发挥科普阵地作用,继续在全区各镇、街道探索打造主题各不相同的“微型科普馆”,进一步“宣传科普馆、丰富科普馆、打造科普馆”通过以点带面扩大科普效果在全区的辐射范围,最大限度的将科普资源惠泽于民,提升公众科学素质。

 

               (供稿:肖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