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科协开展“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 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11:04  来源:观山湖区科协  字体:【

为加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文明祭祀,推进移风易俗、反对迷信,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4月1日上午观山湖区科协在金华镇翁井村公墓举行“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为前来祭祀的群众发放倡导文明祭祀宣传资料100余份、祭祀鲜花100余支。同时引导群众登录“中国文明网”、“贵阳文明网”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

此次文明祭祀活动见不到往常所谓的豪华别墅、汽车等纸制祭祀物品,前来祭祀的居民表示对此次活动非常赞成,以往的祭祀活动既污染环境由有安全隐患,选择环保方式祭祀方式有利于体现文明程度。下一步区科协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祭祀新风,进一步提升居民科学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供稿:观山湖区科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