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才进校园,尊才育才强氛围

发布日期:2021-04-19 10:37  来源:观山湖区科协  字体:【

4月15日下午,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在北师大附中金声报告厅展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的白晓永博士运用精练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充沛的知识和严谨的科学,向在场观众讲述了喀斯特地质研究和石漠化治理对美丽中国建设战略的重要意义。北师大附中初中部的200多名同学们认真聆听,共同探索地球科学的奥秘。

本次讲座由观山湖区科协、金华园街道党工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和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共同举办,通过讲座的形式,推动科研人才走进一线,促进科学研究成果融入社会,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和青少年关注科学、热爱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讲座现场,白晓永博士从科研人员的角度出发,生动讲述了喀斯特地质的生态特点、石漠化的危害、石漠化的治理办法以及石漠化治理对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等内容,从科学研究到国家建设,让在场观众看到了科技人才在祖国发展前进的道路上辛苦付出的身影,更加深刻体会到科技强国的含义。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更加关注自然、保护自然,同时要认真学习科学知识,让自己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以4月23日全省“人才日”为契机,观山湖区科协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人才日”系列活动。“一方面强化党建引领,做好人才服务;另一方面积极推动‘院地合作’,鼓励人才发挥作用,从而不断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供稿:观山湖区科协肖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