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科协副主席杨泳滨一行到观山湖区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5 09:56  来源:观山湖区科协  字体:【

7月14日贵州省科协副主席杨泳滨、贵阳市科协主席彭玉荣、副主席郭琳等一行人到观山湖区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明珠助老社开展调研,杨泳滨副主席详细了解助老社的党建工作及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明珠助老社党支部书记杨朝群的汇报。杨泳滨副主席指出,老年人群体已是科协组织服务的重要群体之一,提高老年人适应社会发展能力,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老友所依、老友所学、老有所为是科协责无旁贷的任务。

杨泳滨副主席要求,一是科协组织要形成“3+1”(省科协+市科协+区科协+明珠助老社)的高效联动工作格局,推动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取得跨越式的发展,善于提炼和总结先进工作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持续、可推广的改革机制,为全省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提供行之有效的方法与经验。二是要促进形成“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大手”的良好科普局面,老年人与青少年是最容易接受科普知识的两类群体,要将这两类人群的科普工作联合互动起来,做到老年人与青少年的科普宣传相互影响、相互提高,做到带动一家的良好效果。三是要群众最需要、最渴望的科普知识带给他们,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做好“科普中国”的推广宣传工作,以权威、科学、贴地气的科普知识引导群众培育理性思维,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的科学生活方式。

杨泳滨副主席强调,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科协组织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

随后杨泳滨副主席一行人前往查看观山湖区科协正在建设打造的科普广场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观山湖区科普广场分为科学发现了解区、星罗棋布观赏区、能源科技体验区,通过用科技互动设备、科普展板、科普雕塑等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开放式的科普阵地向群众普及自然、物理、天文、科技等科普知识。

杨泳滨副主席在听取汇报后对观山湖区科协将打造的科普广场表示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科普广场要立足于让群众便捷有趣的获取科普知识。二是要利用各个科普宣传日以科普广场为阵地做好宣传工作。三是要持续建设打造好如科普广场这样的科普阵地,促进群众科学素质的提升,真正发挥好科普阵地作用,提高科普宣传的实效性。

区科协、世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撰稿:观山湖区科协肖鹏  审核:乔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