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科协党支部开展“普及地质科学 探索地质奥秘”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1 11:54  来源:观山湖区科协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科普知识学习的热情,增加对中国地质的了解,提高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特别是深入了解贵州精彩纷呈的地质资源文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区科协党支部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区妇联、区残联、区总工会、区三变办、团区委等7家区直部门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普及地质科学 探索地质奥秘”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跟着讲解员,开启了一场跨越时空之旅。从序厅里面积达106平方米的巨幅海百合开始,到瓮安、凯里、兴义、关岭的典型古生物化石群,到长10.5米、宽4米,龙长9.3米的“镇馆之宝”——梁氏关岭鱼龙化石标本,到贵州“喀斯特王国”的地质景观,再到贵州丰富的矿产资源等等。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自从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开馆以来,我们都想来看看,由于现在大家都很重视科普教育,每天参观的人都爆满,一直预约不上。这次参观受益匪浅,让我们了解了贵州的地质资源,希望有机会走进更多的科普基地”。大家纷纷表示,地质资源是贵州发展生态旅游的宝贵资源,参观地质博物馆就像是打开一本有声的地质百科全书,让广大党员干部更深入地走进贵州,了解贵州,爱上贵州。

(撰稿:班洁     审核:刘晓燕)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