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科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12:15  来源:观山湖区科协  字体:【


为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真干实干得动力,进一步提高居民科学文化素质,10月19日观山湖区科协在金元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进社区图书捐赠活动。

区科协通过结合社区居民日常科普所需、阅读偏好,挑选居民喜爱书籍,统一采购,为金元社区捐赠科普图书共计200本。此次捐赠图书涵盖天文地理、生物化学、公共安全、健康管理等多种类型图书,覆盖面广,种类丰富。

捐赠的图书极大地满足社区群众及青少年对于科普书籍的需要,为社区营造了浓厚“好读书、读好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参与捐赠活动的居民表示:

“这次捐赠的图书对我们社区居民养成阅读科普书籍的好习惯,提升科学素养、开拓科学视野有很大的帮助。”

下一步区科协将指导社区建立基层科普发展短期及中长期工作思路,探索共建科普服务机制,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强基层科普资源配置,不断丰富社区科普活动及载体,完善社区科普服务体系,提升群众获得感与满意度,提升群众科学文化素质。

(撰稿:观山湖区科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