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菲一行到观山湖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4-06 10:23  来源:观山湖区科协  字体:【

  3月 31日,贵阳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菲到观山湖区科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做"从《党章》发展 见证杰出组织力"的宣讲报告,并与观山湖区科协干部职工开展座谈,市科协副主席贺梓菲,市科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杨菲同志对照《党章》修定前后内容,全文领学,详细解读。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杨菲同志在学习中提出:要坚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年度工作落实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强化政治素养、提升工作能力、端正工作作风,打造讲政治、守纪律、懂科技、爱科协、能干事、愿服务的优秀团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积极投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实干实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贵阳贵安"强省会"战略贡献科协智慧和力量。随后,杨菲与观山湖区科协干部职工进行交流,听取区科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随后,杨菲与观山湖区科协干部职工进行交流,听取区科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杨菲对观山湖区科协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科协进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上下联动。紧紧围绕党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市区两级科协积极联动,形成联动机制,真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二是加快建设现代科技馆体系。观山湖区科协要积极配合市科协开展科普场馆资源调研,推动科技馆与博物馆、文化馆等科普资源融合共享,构建服务我市科学文化素质提升的现代科技馆体系;三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科协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科协事业的坚实基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敢干、实干、快干、会干在科协组织蔚然成风,不断提升科协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撰稿:观山湖区科协    编辑:李焱焱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