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精神火炬  共攀科技高峰

发布日期:2023-06-02 11:37  来源:观山湖区科协  字体:【

   5月30日是第7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观山湖区科协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点亮精神火炬"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十个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一封慰问信送祝福

在全国科技工作日期间,观山湖区科协为辖区内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一封慰问信,充分体现区委区政府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为科技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一场科技工作者交流活动促交流

5月19日,区科协组织辖区科技工作者80余人开展2023年观山湖区科技工作者交流活动,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加强交流提升的机会和平台,为科技工作者之间搭建相识之桥、友谊之桥,也是激励科技工作者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一系列走访慰问送关怀

区科协为表达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与祝福,对辖区科研院所、企业、高校 20余名科技工作者进行走访慰问,激励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再接再厉、勇攀科技高峰,为观山湖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科技贡献。

一次农技专家下基层助发展

5月22日,区科协邀请农技专家前往金华镇翁井村开展种子筛选、栽培等农技培训,深入田间地头,为民众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农户实现科技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科技工作者的幸福感,为观山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场金融城灯光秀造氛围

5月30日晚8:00-9:00在贵州金融城点亮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灯光秀,通过点亮城市灯光秀,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系列科普进校园活动助创新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区科协邀请机器人编程老师进入朱昌小学及百花湖镇华侨中学附属小学开展机器人编程讲座,培养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孩子们插上"科技梦想"的翅膀。

一系列科技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助提升

区科协邀请科技工作者在朱昌小学、百花湖镇华侨中学附属小学开展科普知识讲座。以科普讲师团为抓手,推动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志愿服务,到镇、街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讲座,引领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向基层延伸,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提供智力支持。

一场科技工作者相亲联谊活动促姻缘

5月20日,在观山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爱国同心·理想同行"5·20"婚事新办·幸福长伴"联谊会,旨在弘扬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树立婚事新办文明新风,为广大单身科技工作者提供交流平台,树立正确婚恋观、人生观、价值观。

一场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助防范

5月12日,区科协在万达广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通过发放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科普讲解、实地急救教学示范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灾害防范、应急避险、科学生活、垃圾分类等科学知识和应对技能。

一系列主题活动报道促宣传

邀请媒体对主题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在全社会营造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氛围,向科技工作者致敬,鼓励、号召更多默默无闻的科技工作者继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撰稿:观山湖区科协  编辑:李焱焱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