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太瑞生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胡平生博士介绍

发布日期:2018-06-06 11:18  来源:学会部  字体:【

胡平生博士


胡平生博士,1952年生,1985年留学瑞典皇家医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师从诺贝尔生理及医学奖评委主席 Bertil Fredholm教授,在药理系攻读博士学位。(该系是诺贝尔奖摇篮,前系主任 Ulf von Euler 教授1970年获诺贝尔奖, 他的父亲Hans Von Euler-Chelpin 1923年获诺贝尔化学奖)

胡平生博士从事生物医药创新近三十年,曾在多家国际知名院校和公司任职,先后创建和组建了多家生物医药公司和研究所。先后培养指导多名博士后、博士和硕士。胡平生博士任瑞典SentoClone 国际生物医药公司董事长、江苏太瑞生诺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太瑞生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聚焦于新药发展和生物技术创新,具有多个临床阶段新药发展项目,同时在国内也是最早提供肿瘤免疫治疗、精准医疗和基因诊断等高端服务的公司之一,近年来还开发了一系列人体微生态产品。公司具有国际一流的团队,并与国际和国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医院有广泛深入的合作,包括诺奖实验室,拥有48项国内国际专利,拥有国际认证的GMP实验室、研发中心和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平台。

2010年回贵州创新创业,胡平生博士先后在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创建了肿瘤生物治疗中心并担任主任,贵州省分子诊断和肿瘤生物治疗中心并担任执行副主任,创建了贵州省首个转化医学研究和创新平台-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完成了贵州在生物医药领域未曾有过的突破:

在我省率先建立抗肿瘤细胞治疗标准工艺流程,将晚期大肠癌生存期提高一倍。开发出一系列的检测诊断试剂盒(淋巴结肿瘤微转移流式检测试剂盒,微卫星不稳定分子检测试剂盒等),淋巴结示踪试剂专利兰获得医疗器械生产批号;

在贵州甚至远在全国之先,建立了完整的精准医疗和个性化治疗的体系,是贵州大健康创新的先驱;

获得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助,在国际医学领域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从国内外引进PI(主要研究员)等高层次人才数十。胡平生团队还获得了多项人才项目,包括贵阳市1020人才引进项目, 同时获得国家科技部2013年重大新药创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支持。

首次为贵州省贵阳市引进2005年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教授落户于贵阳市高新区,并获省政府特聘专家及省人社厅百人计划支持。

开发了两个国家级一类新药,即抗肿瘤T细胞疫苗新药(SLN-T)和抗胃食管反流病新药 X842(PCAB),且均已获得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入库。2018年2月,国家药监总局已原则上批准该新药在中国开展一期临床研究。

与贵阳国家高新区共建了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平台。该平台是贵州省唯一的生物医药孵化器,其依托国家级企业孵化器完备的服务功能,以集创新环境、创业指导、咨询服务、政策基金支持为一体,为在贵州发展生物医药创新的科研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办公、研发和中试生产创业环境,对促进地区的产业转型升级和国际化发展起到重要了支撑作用。

胡平生博士参与了2005年诺贝尔奖委员会五人代表访问北京的组织工作,成功邀请导师Bertil Fredholm。曾多次参加教育部春晖计划,支持中国的发展,先后在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药科大、首都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贵阳医学院、贵阳中医学院、贵州遵义医学院讲学,并任中国药科大、重庆医科大、贵阳医学院、贵州遵义医学院客座教授。多次组织肿瘤生物治疗国际高峰论坛,并担任大会主席。

胡平生博士为中国-瑞典和中国-芬兰科技交流作出很多贡献,是瑞典政府工业基金在中国的主要合作伙伴,是北欧生物医药界极有影响的华人专家。

胡平生博士对科普事业有极高的热情和执着,为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创新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企业加快发展的能力,更好地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2017年7月,在贵阳市科协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成立了贵州太瑞生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公司科学技术协会。胡平生团队将充分发挥团队科技工作者的聪明才智,以企业科协为平台,开展各类型增强企业凝聚力及归属感的活动。为团队的发展和实现个人的价值而发挥出全新的能动力,为建设好公平共享的创新型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