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2021年度排行榜 贵阳三项排名前十强

发布日期:2022-02-23 10:03  来源:自拟  字体:【

 

2月21日上午,以“科技自立自强 双创驱动发展”为主题的2022“科创中国”年度会议召开,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方式进行。会上,中国科协发布了2021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及65个试点城市(园区)排行,贵阳市样板间建设取得综合排行第三、推荐传播第二、转化对接第十的好成绩。科创中国贵州大数据区域科技服务团获优秀科技服务团。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小谟,“科创中国”联合体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原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江小涓,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全体成员出席科创中国年度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主持。会议在中国科技会堂设主会场,省级科协、试点城市(园区)设分会场。贵阳市科协主席彭玉荣带队参加省科协分会场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泽渊、学会部、科普部、企事业部负责同志参会。

“科创中国”融通平台是中国科协为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所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通过供给匹配、需求牵引、“路演”等方式推动科学家和企业家合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提供通道。

贵阳市作为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2021年12月,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政府印发了《贵阳市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实施方案》,发挥科协系统人才智力和组织网络优势,打造科技经济融通平台,强化上下联动,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阶段性成果。2022年,市科协将在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协同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以“1+7+1”产业为重点,积极对接国家级、省级学会优势资源,助力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提质升级,为“强省会”贡献科协力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