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科技局、科协组织召开 贵阳市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乌当行动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3-18 16:07  来源:乌当区科协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贵阳市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筑委〔2021〕94号)要求,认真抓好贵阳市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乌当行动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3月17日,乌当区科技局、科协组织召开贵阳市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乌当行动工作会。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贵州乌当经开区管委会、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大数据局、军民融合办)、区财政局(国资办)、区大健康办、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投促局、区卫生健康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乌当分局、团区委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图片)

会议传达了《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贵阳市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筑委〔2021〕94号),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汉对该项工作作安排部署,各参会单位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发挥“科创中国”平台优势,引进科技、人才和项目资源,以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目标,以科技助力“强省会”行动为抓手,推动创新要素和谐共生、协同共进,构建配置优化、运行高效的创新生态,推动各类创新主体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聚焦“五个新高地”,助推乌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贵阳市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乌当行动工作作为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工作,对我区提升创新驱动能力、数字经济、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等方面有着重要大意义,也是我区“强省会”高质量发展目标的重要任务,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贯彻落实;二是要明确目标、重点突破。“科创中国”涉及内容多、覆盖范围广,各相关部门要围绕乌当区“强省会”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聚焦“五个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结合乌当特色和部门实际,认真制定工作目标和计划,有的放矢开展工作;三是要建立台账、细化分解。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按照工作类别和工作难度进行分类并建立台账。攻坚克难、讨论研究工作的“痛点”;集思广益,建立工作的“支点”;鼓足干劲,聚焦工作的“发力点”;推动“科创中国”工作见实效。

                                            (撰稿人 刘远洋    审核人  陈蕾)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