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家企业参加贵阳市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联络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16 15:48  来源:转发  字体:【


        6月16日,由贵阳市科协主办、贵州省计算机学会承办的2022年贵阳市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联络员培训(第二期)在观山湖区举行,50余家企业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科创中国”平台于2020年5月上线,旨在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以发现企业需求价值和构建园区产业链为重点,通过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推动技术交易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建设集创新、创业、创造为一体的良好生态环境,让科技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截至5月底,“科创中国”平台贵阳样板间已组织动员入驻企业组织1152家,专家人才4862人,发布科技成果44项、需求26项,综合排名暂列65个试点城市(园区)第4名。

培训会上,贵州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蒋合领、贵州省政策申报专家王俊及、贵州省计算机学会申报专家谢渊杰、分别进行了“科技企业知识产权解读”、“科技企业政策申报讲解”和“科创中国”融通平台概况及企业入驻贵阳试点城市需求发布。

“此次培训让我们企业人员更清楚地了解到'科创中国'这个平台的资源,我已经成为了注册会员,成为‘科创中国’的联络员。”贵州淘屏物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昊洋说,在贵阳市科协的指导下,我们还将在下周五成立“贵州网络视听企业联盟科协”,进一步发挥科技成果推广、科技成果转换和科技人才管理,为企业科协探索发展道路。

贵阳市农业农垦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产业运营部负责人石小刚感叹说:“时间太短了,感觉还有很多想学习了解的地方,以前我们有什么需求,都是通过朋友熟人推荐。现在了解到‘科创中国’这个平台后,只需在平台上发布需求问题,便可解决。”

        贵阳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会旨在让更多企业了解“科创中国”这个平台。下一步市科协将动员组织更多贵阳贵安企业组织入驻“科创中国”融通平台,在不泄露企业商业机密、企业利益的前提下,征集更多的科技成果、企业需求在平台发布,充实贵阳样板间成果库、需求库、科创库,继续壮大专家人才库。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