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科创中国”赋能贵阳·技术路演国际海归企业专场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9 09:17  来源:天下贵州  字体:【

为大力吸引科技前沿、产业高端和行业亟需的优秀海归企业到贵阳市创新发展,深入推动贵阳"科创中国"品牌建设。11月25日,2022年"科创中国"赋能贵阳·技术路演国际海归企业专场活动在贵阳市经开区(瑞杰之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圆满举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发展战略,让贵阳努力打造聚才的"洼地"、用才的"高地"、留才的"福地",努力成为"全省人才蓄水池"。自2022年以来,省委十三次党代会把"强省会"作为最高音,主抓手和集结号。全力推进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数字活市、人才兴市。此次活动旨在为企业、高校、投资融机构、政府部门搭建沟通平台,助力企业的人才蓄力和未来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承办,贵州大学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贵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贵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部文本计算与认知智能工程研究中心、贵州数安汇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工信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信机电孵化器)、贵州瑞杰之星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瑞杰之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数创动力科技企业孵化器、百度智能云(贵阳)创新中心、贵阳创客空间协办,贵州创客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六度创客工场)执行,"科创中国"线上平台支持。

活动邀请了来自贵州大学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唐向红、张安思、王崎、吴永明,贵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何庆、周骅等组成成果专家并进行线下技术路演。通过点对点技术路演推介的形式向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介绍项目的研究领域、研究技术、研究重点难点等内容,并分享了现阶段项目取得的代表性成果。

"吴永明教授提到的大规模数据挖掘中的演化分析与聚类技术,这对我司来说是很感兴趣的。数据流的储存、演化、聚类等方面在未来是一个很重要的研究方向……"。活动现场,浙江万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同吴教授就研究领域及合作开发进行了沟通交流。参加活动的还有贵州云上时代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习水樽杯酱酒酒业有限公司、贵州新千里目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贵州超品品牌策划设计有限公司、贵州魔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贵州中亚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建、贵州广电、贵州锦汇达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代表。

接下来,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将充分联动高校、科研机构和投资融资机构共同发力,推动技术要素与市场要素融合,助力企业创新、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成果落地贵阳贵安,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贵阳市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平台,实现人才聚合、实现技术集成、实现服务聚力,让科技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撰稿:蔡宇航,编辑:黄艳,核稿: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