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科创中国”赋能贵阳·技术路演 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专场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08 14:18  来源:一点资讯天下贵州  字体:【

 

为助力贵阳市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和加快"科创中国"品牌建设,提升企业和投融资机构合作及科技成果高效率转化能力,12月1日,2022年"科创中国"赋能贵阳·技术路演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专场活动在数创动力科技企业孵化器圆满举办。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数创动力科技企业孵化器、百度智能云(贵阳)创新中心、贵阳创客空间协办,贵州创客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六度创客工场)执行,科创中国平台支持。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泽渊,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处长王练文,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企事业部部长黄艳出席活动。

 由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富强,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负责人蔡晖,贵州省展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风控总监曾凡芹,贵州开开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梁鸿,贵州煦山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风控经理霍逸青等投融资专家组成评委团队。贵州绿尚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荣益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贵州黔味农产品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贵州众创健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贵州橄榄时代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航宛兴华机电有限公司、贵州鑫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代表现场进行路演展示。

    活动伊始,由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处长王练文为八个项目代表颁发特邀证书,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泽渊为活动致辞。

        致辞中,陈泽渊勉励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代表,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在创新创业道路上,一定要坚守初心,不断增强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创新精神、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助力贵阳市创新创业发展新局面。并指出,"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工作品牌,旨在以数字平台为支撑、以试点城市为依托、以组织创新为核心,构筑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生态。开展2022年"科创中国"赋能贵阳·技术路演退役军人企业专场活动,就是为了运用"科创中国"平台,推动贵阳市汇聚省内外科技创新资源,搭建起贵阳市退役军人与渠道,与资本的良性沟通桥梁,逐步实现全链条全方位培育好使用好退役军人这个重要人力人才资源,让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企业更好实现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

   项目路演环节,各企业通过演讲的形式向评委们详细介绍了现阶段企业的定位、下一步的发展及后续的融资需求等情况。评委团队对项目进行了现场评估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其中贵州创意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贵州省展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风控总监曾凡芹青睐。"我对你这个项目是很有兴趣的,你对自己的企业定位、市场定位、发展定位等方面都很明确,我很希望能够和你进行更深入的交谈。"曾凡芹对贵州创意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说道。

    活动结束后,各企业代表之间和投融资专家就企业发展和服务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自主的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创新创业能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增强创新思维与创新精神,为"强省会"凝聚新动能,推动贵阳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撰稿:蔡宇航,编辑:黄艳,核稿: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