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政校合作平台 “慧”聚创新发展动能|政校企合作促物联网智能开关柜技术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日期:2022-12-14 10:16  来源:知知贵阳  字体:【



日前,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与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开关柜技术获得丰硕成果。

在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5号厂房,一百多套即将发往外地的智能开关柜整齐摆放,几名客户正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考察智能开关柜的性能。


盘江电投配售电公司副总经理赵晓亮:我们公司今年准备建几十个充电桩,我们参观后觉得确实非常不错,他们和贵州的高校都有相关合作,还有很多专利,利用贵州大数据优势在开关集成柜领域加强了智能化的研发,能够实行远程监控、远程维修、远程电量抄表。



据了解,智能开关柜项目是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与贵州大学深度共建合作的校企合作项目,2021年至2022年间,产值超过两亿元,依托于与贵州大学签订的产学研项目研究成果技术《智能开关柜在线监测技术》,以及公司现有的7件发明专利为基础进行合作共建。合作过程中,由贵州大学专家学者提供底层模拟方案,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产业的集成,实现海量信息和用电管理数据资源的充分整合,对于实现用电管理、运维诊断、环境安防等具有重大意义。



贵州长通集团科创副总裁刘冰:基于长通集团,除了(长通)电气公司的产品外,我们还有将近6家规上子公司,包括建材、新能源纷纷都有新产品入市。我们和贵大一直以来都是合作最密切的企业和学校,每年至少有3至5项具体的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我相信未来我们与贵大的合作机会肯定会越来越多。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