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面向全市科技界开展“重品行、树形象、做榜样”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01 11:11  来源:调宣部  字体:【

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在科技界开展“作精神文明表率”活动的意见》精神及贵阳市创文工作中提出的在科技界开展“重品行、树形象、做榜样”活动的相关要求,为有效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2018年2月底,贵阳市科协启动开展2018年全市科技界“重品行、树形象、做榜样”活动。

该项活动主要在贵阳市属各高校、各学(协)会、企业科协及区(市、县)科协的科技工作者中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以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统一等多种方式,扎实做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项工作。主要内容为:一是开展主题学习活动。认真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学习。切实组织科技工作者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等内容,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涵的理解。二是开展党史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阅读中共党史、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等形式,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党史教育活动,组织党员科技工作者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振奋精神,积极投身追赶跨越。三是开展作“六个表率”活动。在科技工作者集中的高校、学会、企业,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动广大科技工作者作“六表率”:一是作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二是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三是作为国创新奉献的表率。四是作思想道德建设的表率。五是作尊法守法的表率。六是作科学文化建设的表率。

活动要求一是要做好活动策划和组织工作。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谋划、统筹协调,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和优秀先进科技工作者推举推选活动。通过宣传活动造成声势、产生影响,形成主流社会舆论,切实发挥好科技工作者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在全市科技工作者中开展“六个表率”典型人物推荐宣传。三是认真进行活动总结。

 

(撰稿:李焱焱   审核:李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