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强化学习增素养,提高能力促工作 ---贵阳市科协组织参观市公安局块数据指挥中心

发布日期:2018-03-08 11:15  来源:调宣部  字体:【

作为贵阳市主导发展产业,近年来,大数据产业在贵阳市迅猛发展。贵阳市作为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自2014年开始,已经建成了具有引领性和标志性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和示范基地,在物流、人工智能、金融、及网络安全方面等领域成效显著。预计在2020年,贵阳将建成中国大数据产业高度聚集、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中国数谷”。身处急剧变化、知识更迭层出不穷、信息爆炸的时代,作为联系科技工作者的科协工作者,更需要及时更新知识结构,加速掌握先进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为学习借鉴贵阳市公安局在建设和运用大数据方面的成功经验,切实让市科协机关干部感受大数据给现代生活带来的改变,增强学好、用好大数据知识的信心和决心,建设好学习型机关,2018年3月7日上午,贵阳市科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专程赴贵阳市公安局块数据指挥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贵阳市公安局块数据指挥中心是市公安局抢抓大数据产业发展机遇,打破壁垒,变“条”为“块”,运用“云计算”的方式,建成的全国第一家块数据指挥中心。它第一次实现了公安专业数据、政府各部门管理数据、公共服务机构业务数据、互联网综合数据的集成应用;第一次实现了通过一个终端、一点登陆,完成全方位数据的综合运用。在整合自身数据资源的基础上,块数据指挥中心按照“信息化、数据化、自流程化、融合化”的要求,全面融合政府部门、社会、互联网等多源数据,实时对贵阳时空内的人、事、物进行三维立体画像,从全新的角度来完成对社会的服务管控。参观现场,市科协机关的同志们通过展示的各种运用成果,切实感受到了在保障人民安全方面,大数据所带来的深刻变化,结合当前贵阳市的安全感受,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大数据在生活、生产中的广泛作用。大家惊叹于大数据所带来的改变,也加强了学好、用好现代知识的决心和信心。

现场参观完毕后,大家还与市公安局的同志进行了愉快深入的交流座谈。大家畅谈未来设想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交流了思想,加深了感情。

(撰稿:李焱焱   审核:李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