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贵阳市毒品预防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8 10:07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根据贵阳直机关工委和贵阳市禁毒办公室《关于开展贵阳市毒品预防教育宣讲团进机关宣讲活动的通知》,为切实提高贵阳市科协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禁毒知识的知晓率,从源头上防范新吸毒人员滋生,有效遏制毒品危害,2018年4月13日,市科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加贵阳市“贵阳市毒品预防教育巡回宣讲暨宣传“十进”活动启动仪式”。

贵阳市是全国禁毒模范城市。贵阳市即将出台的“禁毒条例”,经省人大会议通过,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是第一家。但是这不说明我市的禁毒工作可以稍有松懈。活动中,三江戒毒所吸毒人员现身说法,以亲身经历警示广大干部群众,吸毒所带来的巨大危害。专业禁毒讲师给参会党员干部讲解各种形形色色的毒品名称及毒害方式,传授如何预防毒品,如何保持心理防线,任何时候都不能盲从;同时要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杜绝不良嗜好,慎重交友,建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心态。 

活动中,从公职人员中发生的真实反面典型案例,真切地向广大机关干部群众展示了毒品的严重危害,警示广大干部群众,吸毒并非不可能在公职人员这个群体中发生。如云南省楚雄州原州委副书记、州长杨红卫,涉嫌违反组织纪律、失职渎职、吸食毒品、收受他人巨额贿赂,成为了严重违纪违法的反面典型。

市科协的每一个干部职工都要高度警惕,严格自律,带头拒绝黄赌毒。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各项禁毒工作的落实,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欧玉兴    审核:张军     编辑:黎昌容)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