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18全国高校科学营来了

发布日期:2018-06-04 15:38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贵阳市营员推荐选拔工作开始了!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的,属于青少年的暑期科技盛宴,国务院港澳办、中国科学院等为支持单位。高校科技营将带领青少年们走进著名高校、央企、科研院所,感受科技前沿,体验大学校园生活,与名家大师对话,参与科技实践活动,参观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场所,体验创新文化。

本届全国青少年科学营将于2018年7月15日开始在全国各高校开营,共有14个专题营。

贵阳市科协、贵阳教育局依据《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的相关要求,为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高度重视全国青少年科学营推选选拔工作,严格按照选拔要求从贵阳市第一中学、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等9所高中学校推荐、选拔了30名品学兼优、对科学探究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参加2018年的全国高校科学营活动。这30名营员将在暑期前往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复旦大学这三所高校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

贵阳市科协、贵阳市教育局组织贵阳市营员参加本届高校科技营,旨在探索高校科学营的规律、积累经验,促进科普与教育的紧密结合,促进教育科普资源的开发与共享,充分利用和合理开放重点高校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进一步发挥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功能,激发贵阳市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陈硕琪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