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市科协开展宪法知识在线竞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5 09:51  来源:贵阳市科协办公室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充分发挥宪法对新时代的宣示、规范、引领和保障作用,更好地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市科协按照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法宣办关于转发〈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关于在全省开展宪法知识在线竞答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筑法宣办[2018]7号)要求,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宪法知识学习和在线竞答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

领导高度重视,明确由市科协办公室组织实施好此项工作,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二、组织实施

在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对《市法宣办关于转发〈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关于在全省开展宪法知识在线竞答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筑法宣办[2018]7号)文件进行传达,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此次在线竞答活动为契机,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要求市科协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宪法、尊崇实施宪法,每名党员干部要加强《宪法》学习,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固守法律底线,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组织进行“黔微普法”学习内容200道题的学习,让干部职工了解宪法的内容、精神、知识。

通过电话、QQ、微信、当面督促等形式,不定时通知并提醒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及按时完成竞答活动,做到所有人员都参加,在线竞答应答尽答,人人答题都合格。

截至6月14日,市科协干部职工在线答题参赛率为100%。

通过此次学习竞答,市科协干部职工对宪法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增强宪法观念和依法履职意识,为推进新时期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法制保障。

                                      (撰稿:杨鸫 欧玉兴   审核:张军   编辑:黎昌容)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