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组织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积极倡导低碳生活

发布日期:2018-07-16 10:18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做好节能环保工作,切实传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氛围、普及节能知识,结合国家、省、市对今年节能宣传活动的相关要求,以“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及“提升气候变化意识 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为主题,市科协认真组织开展节能降耗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机关宣传栏、贵阳科普网站,通过节能宣传图片、视频,广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环保政策,大力倡导节能低碳行为,普及节能常识。

二是向机关干部职工分发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公共机构率先行动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和参与“碳足迹”计算在线体验活动。

三是号召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一天,以低碳的办公模式体验能源紧缺。鼓励干部职工乘坐公共交通、骑自行车和步行上下班,积极开展绿色低碳出行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能减排。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营造良好的节能宣传氛围。

                                 (撰稿:吴道宇 杨鸫  审核:张军 编辑:黎昌容)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