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16 11:31  来源:纲要办  字体:【


2018年7月9日下午,贵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在市政府C区220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徐昊,市委副秘书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骁,市政府副秘书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鹏,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元贵及领导小组39家成员单位(含十个区市县)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区(市、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列席会议,参会人数共计80余人。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听取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情况汇报的会议纪要》和刘延东副总理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领导、中国科协领导在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贵州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总结了贵阳市2017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提出了2018年工作要点;审议了《贵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对贵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

徐昊副市长在讲话中对我市下一步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所面临的主要矛盾,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特别是对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大领域以及提升青少年、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农民、城镇劳动者四大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提出了明确要求

徐昊强调,要构建科技创新的土壤,培养科技创新的敏锐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重大课题,以项目化、工程化的方式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徐昊指出,要加大发掘和挖掘亮点、闪光点和好做法。好经验,把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抓得更活跃、更有声有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区(市、县)会后要组织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把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各有关部门要结合部门工作职责,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徐昊常务副市长的讲话精神,做好做实今年的工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