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纲要办检查组到贵州开展"十三五"中期评估实地检查

发布日期:2018-07-30 10:29  来源:贵州省科协网站  字体:【


  7月23日-25日,由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带队,由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白希及纲要工作相关成员单位人员组成的纲要实施工作"十三五"中期评估实地检查组到贵州开展实地检查评估工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潘小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美圣等陪同调研。

  

                 陈刚(右二)、白希(左一)一行在观山湖区北师大附小检查评估,张美圣(右一)陪同

  实地检查评估小组先后深入贵阳市白云区大山洞科普示范社区、贵阳市北师大附小、贵阳市科普教育基地—北京·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黔南州平塘县FAST科普教育基地、黔南州惠水县百鸟河数字小镇等地实地检查。陈刚一行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科普设施状况,仔细了解重点人群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开展情况,并对当地下一步纲要实施工作提出建议和期望。

                    陈刚(中)在张美圣(左一)陪同下到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检查评估

  省政府还组织召开了贵州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十三五"中期评估汇报会,全省50家成员单位参会。汇报会上,张美圣代表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做了"十三五"中期贵州省纲要工作情况汇报,按照检查评估要求,他分别从《纲要》实施保障情况、落实情况,主要经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贵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委、省气象局、贵阳市政府、安顺市政府做了补充汇报。

  王世杰感谢陈刚书记一行来到贵州,为贵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问诊把脉,助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提供全面、详细、准确的工作资料,积极配合做好迎检工作。还要求省纲要办要根据检查组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分解落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形成整改工作方案印发实施。各成员单位要加大科普公共服务供给,切实缩小城乡科学素质差距,精准有效提升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全力抓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并对照整改工作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他还恳请检查组一行大力指导工作,帮助促进贵州省纲要实施工作上台阶。

                     贵州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十三五"中期评估汇报会现场

  陈刚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贵州省纲要实施工作成效,认为贵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策保障扎实有力;纲要工作措施到位,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扎实有效;主题活动广泛深入,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省科协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纲要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形成了各方参与支持的强大合力。同时,他也对下一步纲要实施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贵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党对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纲要》工作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加强改革创新,切实做好面向2035年的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规划和超前部署,争取将贵州的纲要实施工作做出经验、做出特色,取得更大进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