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开通“贵阳科普+”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18-09-05 10:14  来源:调宣部  字体:【

8月31日-9月1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贵阳市第3届筑城公益汇”活动中,贵阳市科协在现场通过开展扫码头赠礼等活动,正式推出了“贵阳科普+”微信公众号。

时下,微信深受大众的喜爱,是一个受众多、传播快、互动性强的载体。为牢牢把握广大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开展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的宣传普及,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搭建网上科技工作者之家,更好地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根据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以及市委群工委建设网上群团之家的要求,贵阳市科协经过精心筹划准备,推出了“贵阳科普+”微信公众号。“贵阳科普+”由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旨在传播前沿科技,解读科学问题,是一个致力于推广科普,捍卫科学尊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公益性服务平台。“贵阳科普+”拥有“科普科协、科技家园、活动一览”三大栏目,其中“科普科协”包含微科普、工作风采、缤纷活动三个子板块,“科技家园(科技工作者之家)”包含学术团体、政策条例、联系我们三个子板块,各板块内含精心梳理的科学知识纯干货、科协工作风貌与工作成果展示等。

“贵阳科普+”微信公众号有最权威的科技专家解读科学问题,还定期推出人人关心的生活科学百科知识,可读性、知识性强;栏目的设置让科协工作者可以更为直接方便地倾听服务对象--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建议和心声,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加方便优质的服务,搭建更广阔的科学交流平台,打造好科技工作者之家;“贵阳科普+”还将不定期推出贵阳市科协开展的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活动,推动科学知识的传播普及,促进贵阳市市民群众科学素质的进一步提高。

 

                                                                                                                                         (撰稿:李焱焱   审核:李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