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组织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6 16:08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根据《市直机关事务局关于开展推进“厕所革命”相关工作的通知》及《省政府督查室关于开展推进“厕所革命”专项督查的通知》精神及要求,市科协认真组织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的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市科协班子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做到强化领导,夯实责任,落实到人。

一是成立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为组长、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军为副组长、办公室、调宣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科协推进“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市科协办公室牵头、调宣部协调配合,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二是坚持“一起抓”的工作方针。将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纳入市科协今年创文目标工作任务中,要求对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责任落实到位。

二、狠抓落实,强化措施,推动创建工作开展

一是制定《贵阳市科协“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明确推进“厕所革命”工作思路,并将推进“厕所革命”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学习宣传教育,提高机关人员生态意识、文明意识。制作张贴“文明如厕”标识,加强“文明如厕.从我做起”的宣传力度,推进树立“厕所革命”工作意识。

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底,市科协投入经费12万余元对市科协办公楼厕所、楼道、门厅等公共办公环境进行维修改造,机关整体卫生环境不断完善。我单位卫生间环境焕然一新,卫生状况得到极大改善。卫生间玻璃镜面,洗手台面和地面无积水、无明显污渍、无杂物。墙面、门窗无灰尘,公共区域的面砖、地砖无污迹、无破损,卫生设施完好。

四是齐抓共管,强化对机关环境卫生的整治和保洁工作力度。结合市科协机关现有条件,规范整理办公区域,发动干部职工对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和绿化进行日常维护。抓好卫生间、楼道的保洁卫生,营造干净、卫生、明亮的公共环境。

五是加强后勤管理,做好卫生环境设施的日常维护。保障洗手台洗手液、肥皂、卫生间卫生纸充足,确保如厕环境状况良好。

下一步,我们结合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要求,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持续抓好市科协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撰稿:杨鸫   审核:张军  编辑:黎昌容 )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