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传达学习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10-08 15:50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9月26日下午,贵阳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精神。会议由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猛主持。

会议一致认为:本次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是科学素质促进领域的一次盛会,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内容之多、意义之大,在科协历史上前所未有,是中国科协不断推动国际化、信息化、协同化三化联动、重塑工作新格局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为大会发来贺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增强公众科学素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心关怀和高度重视。是新时代增强公众科学素质的动员令,使广大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奋,也给广大科普工作者带来了巨大鼓舞和精神动力。《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北京宣言》的发表,充分说明了全球各界对科普工作高度关注和共同弥合科学素质鸿沟、共促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共创人类美好未来的决心;中国科协作为大会的发起者,充分展示了中国科协在引领世界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中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贵阳市科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指示上来,充分发挥科协的独特优势与力量,切实把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会议强调,贵阳市科协要大力推动科学普及,精心打造贵阳科普工作品牌,增强全民科学素质,努力开创贵阳科普工作新局面。要不断强化公民科学素质基础设施建设,抓好贵阳航天科技馆建设及举办“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巡展,推进贵阳科技馆建设进程和流动科技馆的发展。进一步完善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动员机制,开拓科学素质合作新空间,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各方配合的“大联合、大协作、大科普”的工作机制,形成贵阳科普强大合力。强化“互联网+科学素质行动”思维,坚持需求导向,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实现科普精准化。全面提升贵阳人的科学素质,确保2020年,贵阳市公民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1.7%。

                                                                                                 (撰稿:杨鸫   审核:张军  编辑:黎昌容)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