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航天展落幕 航天梦启程

发布日期:2018-12-05 10:06  来源:调宣部  字体:【

著名哲学家康德说,世界上有两样东西能深深地震撼我们的心灵:一件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另一件是我们头顶上的星空。然而,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正是这样一场关于星空的航天科普展,引爆贵阳市民朋友圈。


       据贵阳市科协相关统计数据,11月2日起,这场关于星空的“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巡展在贵阳科技馆持续开展一月,吸引了超过3万人的市民朋友参加,平均每有上千人参观,大家在这里放飞自己的“航天梦”。

       贵阳市科技馆瞬间新晋成为贵阳新的网红打卡地,航天科普展览成为了市民的朋友圈炫耀内容。

 

       在航天科普展厅,大家看到了在不同时期圆满完成使命的东方红一号卫星、天宫一号、嫦娥一号、神舟飞船等几十个卫星及飞船的模型,在给人以震撼的视觉冲击的同时,也记录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光荣与梦想,让市民近距离了解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和中国航天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院士科普大讲堂、航天画、航天育种、三维滚环、VR太空体验等,市民朋友不仅可以现场聆听院士讲座,小朋友们现场可以大开脑洞创意描绘属于自己的航天梦想作品,父母和孩子还可以通过相关的设备模拟组建、发射航天器,学习航天科普知识的同时,还能增进家庭亲子关系。

       市民徐鸿说:“没有来之前,还以为只有小朋友喜欢,没想到的是,到了现场,大人比小朋友还要喜欢,大人还能更加容易理解这些高精尖的航天科普知识。”

      “航天科普真的非常让人喜欢,各种互动环节,大家都想亲自感受体验一把航天员的生活。事实上,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航天梦。”徐鸿说,从古时候的“夸父追日”“嫦娥奔月”到“地心说”“日心说”的争论,浩瀚宇宙一直是人类不断探索的主题,通过航天科普巡展,让大家直观感受跨越半个多世纪的中国航天梦想历程,学习到不少航天科普知识。

      不少市民和徐鸿的感觉一样,感谢贵阳市政府和贵阳市科协引进这样高精尖的科普巡展,让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就可以放飞属于自己的航天梦想。

      参观完巡展,市民朋友的留言让人感动和奋进:

      “宇宙无垠,梦想无边,探索飞天,永无止境,致敬老一辈和新一代的航天人,我爱祖国。”——肖依萱

        


         “为祖国的伟大赶到自豪,为自己做一个中国人自豪,祝祖国越来越强大。”——李鸿娟

      “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快速发展的航天事业,必将激发全民族探索和创新的热情,鼓舞全国人民奋发图强,强劲助推中国梦。”——孙薪

      留言薄上一条条的感动留言,显示出市民朋友通过了解中国的航天精神,增强了大众民族自豪感,激发了大家对航天事业的兴趣和创新创造的活力。

      贵阳市科协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航天科普巡展,增进大众对科学知识的了解,希望中国航天的历程和科学家的奋斗精神能够激励市民和年轻学子们,能够崇尚科学,热爱科学,争当科学家,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撰稿:调宣部   审核:李猛   编辑:张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