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贯彻学习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12-05 09:57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2018年12月4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

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10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党委办公厅(室)作为党委的综合部门,是党委履行领导职责的参谋助手。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办公厅(室)服务大局、勇于担当、辛勤工作,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向新时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理论武装,提高队伍责质,弘扬优良传统,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上丁薛祥同志讲了四点精神意见:第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委办公厅(室)工作职显著成绩,积累了新的经验。第二,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正确把握“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和要求,确保认识正确、行动正确。三要坚持知行合一,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党委办公厅(室)履行职能职责的各方面各环节。第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不断推动党委办公厅(室)“三服务”事业创新发展。一要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二要进一步抓好机构职能优化;三要进一步抓好工作机制创新;四要进一步抓好干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第四,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党委秘书长牵头负责的几项全局性工作。一是协调组织好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一系列重大活动;二是加快推进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安全可靠应用和国产化替代;三是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四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市科协党组指出,市科协要认真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批示要求,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二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稳步推进相关重点工作;四要加强办公厅(室)内部建设;五要及时报告学习贯彻情况。

市科协党组要求:市科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室)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专题学、干部职工特别是市科协办公室的干部职工,要切切实实认真学习,真正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责任担当、学出成效,做到入脑入心。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提升新时代“三服务”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生动实践。

                                         (拟稿:欧玉兴 杨鸫  审核:张军   编辑:黎昌容)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