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科普中国•2018年贵阳市‘百万公众 网络学习工程活动’公民科学素质在线学习 及有奖竞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1-03 15:31  来源:市纲要办  字体:【

2018年12月31日,由贵阳市科协主办,多彩贵州网协办的“科普中国·2018年贵阳市‘百万公众网络学习工程活动’公民科学素质在线学习及有奖竞答”活动圆满结束。据统计,活动网页浏览总量达80万人次,共62万余人次参与答题。


2018年10月29日,贵阳市科协在其主体运营的官方公益科普服务平台 “贵阳科普+” 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本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实施《贵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进一步推进“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大力开展“百万公众网络学习工程”活动,切实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活动一经推出便获得广大公众的支持,通过朋友圈传播,贵阳市内外网民均参与其中,2个多月的时间里,网民们积极参与答题,表现出空前高涨的学习兴致,让科普切实落地百姓生活中,让科普活动焕发新光彩。

根据活动规则,参与者每次进入活动将随机抽答10道单选题,答题正确率达60%即可参与随机红包抽奖,每次答完题目可查阅答卷批改情况,学习科普知识,让市民有机会从有趣、有料的活动中不断学习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

有市民在公众号后台留言道:“活动很好,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市科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广大市民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肯定,加强了他们对于运用新媒体技术举办科普活动的信心,让他们更加坚定了要结合时代潮流,不断探索创新,让科普深入百姓生活的道路。

下步工作中,贵阳市科协将强化科普服务载体和项目建设,着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朝着科普育民、科普惠民、科普兴民、科普乐民的方向不断发展,确保2020年贵阳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1.7%的目标要求。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