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日期:2019-01-12 15:52  来源:调宣部  字体:【

2019年1月11日,贵阳市市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前往贵州美术馆参观“砥砺前行四十载·感恩奋进新时代”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通过“豪迈征程 沧桑巨变”“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怀贵州”“改革开放 关键一招”“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时代先锋 精神高地”“多彩贵州 风行天下”六个篇章,以实物、图文、图表、视频、浮雕、沙盘、模型、VR体验等多种形式,展现贵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迁,展示贵州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锐意改革、扩大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贵阳市科协干部职工近距离参观贵州詹阳制造的南极科学考察雪地车、中航贵飞公司自主研制的“山鹰”高级教练机、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公司生产的航空发动机等重器实物,还看到1978年顶云公社陶家寨村民的30个手模印、农业税完税收据以及数量丰富的“三转一响”等老物件。北盘江大桥模型、中国天眼模型、三大战略行动数字沙盘、贵州民俗沙盘、机器人解说互动、大数据VR等。

通过参观展览,科协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鼓舞,通过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表和一段段视频,不仅见证了40年来贵州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多项改革开放成果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小到大、从慢到快的豪迈跨越,更彰显出贵州人敢与强的比、敢跟快的赛、敢向高出攀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深化了对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的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协事业当中。

   大家纷纷表示,贵州改革开放从农村到城市、从经济领域到各个领域全面展开,成功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向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从温饱向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全面改革的进程势不可挡。通过大力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倒逼改革不断深化,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续写新时代贵阳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爽爽贵阳新未来。

                                                                                          (撰稿:张杰    审核:李猛    编辑:张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