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召开支持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第一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1-22 15:57  来源:调宣部  字体:【

2019年1月21日上午,贵阳市科协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助推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次工作推进会。由贵阳市科协副主席陈泽渊主持召开。市科协“支持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导小组成员”所涉及的全体中层干部、清镇市科协主席、副主席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该次会议。

此前,根据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阳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筑委厅字[2018]74号)文件精神,市科协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猛,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泽渊,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军,副调研员王学理任副组长,市科协各部室负责人、清镇市科协主席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市科协科普部部长、调宣部部长与清镇市科协主席任办公室主任,专门负责此项工作的推进落实。

会议对贵阳市科协支持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决定要融合省市科协资源,形成科协系统合力,全力开展打造一个“科技科普室”,建成科普小阵地;实施“六个一”工程,打通科普进基层、科普服务群众“最后一个公里”;开展“急约即到”农技服务和重点学术活动、科技社团活动,投身乡村全面振兴事业;丰富清镇市城乡科技活动。支持省市科协系统在清镇市大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科普活动周、青少年科技活动月等活动,活跃城乡科技活动氛围;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和信息报送工作。积极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在《贵阳科协》内刊、“贵阳科普”网站及“贵阳科普+”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报道科协系统支持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情况等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还对各部室及清镇市科协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将责任具体分解到各部室,陈泽渊副主席对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部室高度重视,加强协作,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撰稿:李焱焱   审核:李猛    编辑:张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