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推动清镇市文明实践中心科普E站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12 10:53  来源:调宣部  字体:【

  继贵阳市科协对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生态科普馆建设给予20万元资金支持后,市科协继续安排既定安排,开展助推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第二项目标是在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好“科普E站”。

  “科普e站”是由中国科协开发的一款新型移动终端设备。利用“科普中国”优质资源,通过设备的交互触摸屏,可以进行在线学习、连线专家、发布供需信息,开展科普教育、实用技术培训等线上线下结合的科普活动。

  在前期调研和协商的基础上,贵阳市科协安排资金3万元在清镇市市委宣传部及市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个点上建设2个社区科普E站。并申请协调省科协安排资金23.4万元在清镇市各社区和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14个社区和农村科普E站。通过“科普E站”的建设和使用,可以定向、精准地将科普信息资源送达目标人群,强化科普信息在社区、农村、学校的落地应用,打通科普工作“最后一公里”,让科普工作真正深入基层、服务大众、惠及民生,提升不同人群的科学素质。让市民和农村群众及时享受到最前沿的科普“大餐”,尽享新时代的智慧生活。

(撰稿:李焱焱    审核:李猛   编辑:张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