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集中开展警示教育 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

发布日期:2019-01-21 14:53  来源:组人部  字体:【

  1月18日,贵阳市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党员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专题片。
  该新闻专题片以总书记的六次重要批示为线索,讲述了秦岭违建别墅问题这一沉疴顽疾的产生、发展、影响和危害,教育片对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从危害生态环境引申出了当地政府形式主义不作为、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整部新闻专题片主题鲜明,发人深省,是党员干部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反面教材。
  观看后,全体机关党员围绕专题片内容开展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秦岭北麓违建别墅的发生和演变,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党的政治建设缺失缺位、软弱无力,在传达、督察、报告当中,存在着严重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对党中央的要求只传达不研究、只学习不落实、只表态不行动,讲政治停留在口头上会议上表面文章上,没有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最终导致了“清查不彻底、整而未治、禁而不绝”的严重后果,对党和国家事业造成重大损害。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就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案为戒,充分认识到秦岭违建问题整治的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严于律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抓好落实,对于上级和市科协党组安排的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切实抓在手上、抗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撰稿:张鑫  核稿:潘新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