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19-04-15 15:28  来源:组人部  字体:【

    2019年3月27日,《中共贵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的通知》印发,市科协党组及组织人事部立即学习文件精神,并对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查找不足。

    4月1日,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召开,市科协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参会,会后组织人事部通过召开部务会议集中学习、自学等形式,认真组织干部学习贯彻《条例》及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精神。4月9日,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条例》原文并传达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市科协组织人事部积极运用手机新媒体广泛宣传《条例》,将“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刊发的《条例》原文转发到科协工作群中,让科协干部职工熟悉《条例》、了解《条例》。市科协组织人事部在认真学习《条例》的基础上,对照《条例》查找工作不足,并及时整改。目前,市科协组织人事部管理市科协科级以下干部档案、离退休干部档案以及贵阳科技馆干部档案。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由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猛同志分管,配备一名兼职档案管理人员,设有独立的干部人事档案室。对照条例,市科协将干部人事档案室进行功能区域调整,使阅档场所、整理场所、办公场所分开,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存放秩序的科学合理性;按照《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检查已经建立好的市科协干部人事数字档案,使数字档案满足国家标准要求。

    下步,市科协党组及组织人事部将继续按照《条例》要求,齐抓共管切实履职,建立完善管档用档制度,从严执行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制度规定,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干部和评鉴人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撰稿人:陶梦笋  核稿:李  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