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召开七届六次全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9 10:40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2019年4月18日,贵阳市科协召开七届六次全委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猛主持,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作工作报告。市科协七届委员会委员,各县(区)科协主席,市科协中层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贵州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科协七届常委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安排;增补了市科协七届委员会委员,并对因工作变动的委员进行了调整 。

刘元贵主席指出:2018年,贵阳市科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积极服务大局,找准定位、求实创新,紧密围绕我市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大力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总体部署,不断加强“四服务”履职能力,推动科协工作取得一定工作成绩,这是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齐心协力、努力奋斗的结果。2019年,是实现贵阳市政府与省政府签订的“‘十三五’期末,贵阳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要达到11.7%”这一目标的攻坚关键年。贵阳市科协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科协要求,找准科协系统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履行好“四服务”职能,感恩奋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我市大力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及所属团体,要坚定不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更好地担负起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2019年,首先要抓好贵阳市科协换届工作。持续推进贵阳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带领全市科协系统围绕改革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体制机制、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改革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创新面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产品的机制等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通过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有效联系在基层的医生、农技人员和教师,团结引领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增补罗军、朱锡晨、马长云、杨通强、游廷志同志为市科协七届委员会委员。


                                                                                                                                                        (撰稿:张杰    审核:李猛)


创建时间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