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小手牵大手 共筑科技梦——2019年花溪小学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发布日期:2019-05-07 11:05  来源:科普部  字体:【

  2019年4月29日,以“小手牵大手 共筑科技梦”为主题的2019年花溪小学科技创新大赛开幕。贵州省科协副主席杨泳滨,花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禄竹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活动在花溪小学校长李世勇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序幕。贵州民族大学工程实训中心青少年教育基地负责人吴寿学特别为花溪小学授牌“创新教育基地”,希望花溪小学的科技创新教育再上新台阶。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航模飞机直冲云霄。精彩的航模表演结束后,花溪小学管乐团、古筝社团、小溪合唱团、舞蹈社团、六年级毕业班以及三四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汇报演出。随后贵州省科协副主席杨泳滨宣布:花溪小学“小手牵大手共筑科技梦”正式开幕!

  此次活动展出了该校学生的近百余幅科幻画作品,内容精彩纷呈,有的孩子以“创新能源”为主题,有的孩子以“环保”为主题,有的孩子则以“未来”为主题,通过水彩笔画、水粉画等形式反映了未来科技和未来世界。一幅幅科幻画展现了一个个充满想象的世界,从而开启孩子们心中美好的愿景。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放飞想象、展示自我的天地。

  此次活动还设有现场拼装比赛及优秀作品评比两大项:现场拼装比赛包含轨迹机器人、四驱车、橡筋动力飞机、航海模型、建筑模型、遥控汽车、鸡蛋撞地球等七个项目;优秀作品评比包含科幻画及创客小制作、小发明。选手们在动手操作中亲身体会到科学的神奇与奥妙。充分启发了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活动过程秩序井然,一个个有趣的竞赛项目让学乐在其中、学在其中,领略着科技的独特魅力。此次科技活动在学生心中种植了一颗新奇、快乐、充满梦想的种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定会结出最美的硕果。

  花溪小学科技创新大赛活动的举办,有效地将科普宣传与学校教育相结合,既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开动大脑、放飞希望的空间,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使之成为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撰稿:杨佳丽   审核:陈泽渊   编辑:张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