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开展2019年软课题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9 15:48  来源:调宣部  字体:【


  2019年3月,贵阳市科协组织开展2019年软课题申报工作,截止3月底,共收到申报材料88份。4月29日组织社会科学、医学、工科、农业等方面的7名专家,在市科协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软科学研究课题立项评审会。与会专家严格按照贵阳市科协评审流程和评审标准,从今年申报的88项软科学研究课题中评选出,56项课题,建议立项。5月8日,市科协党组会审议同意该56项课题立项。

  建议立项的56个软科学研究课题,选题及研究内容重点针对当前国内国际科技发展前沿系列研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研究、企业创新发展与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研究、大数据趋势下新型发展研究以及创新型科技人才发展研究等方面进行研究;围绕党和政府关注的相关焦点难点问题,聚焦当前贵阳市面临的机遇,就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中高端制造途径方法,建设智慧互联平台,发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构建贵阳特色发展体系,决胜大扶贫战略行动等等方面进行选题;围绕当前贵阳市民主法治建设、文化中心建设、社会治理、科技工作者状况、科协自身发展建设等方面开展研究。课题内容注重自然科技和社会科学相结合,有一定科技含量,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指导意义。为加快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重要战略目标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问题,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力资源,为我市各级决策部门提供针对性、实用性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

(撰稿:张杰   审核:李猛  编辑:张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