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认真组织开展“五法”普法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05-16 15:19  来源:办公室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及国家秘密的自觉性。近日来,市科协按照贵阳市委保密委(国家保密局)《关于组织开展“五法”普法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依法保护军事设施,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全员参与,开展“五法”普法知识学习和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有序实施。市科协积极动员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五法”普法知识学习和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强调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人人参与竞赛。大家纷纷以优异成绩展示自己的“五法”学习成果,充分体现了全体人员学习保密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利益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二是以考促学,成效明显。市科协以“五法”普法知识竞赛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五法”即《军事设施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条例》、《国防法》、《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国家安全法》,营造良好的学习“五法”氛围,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

    由于组织得力,全体人员认真学法,至5月15日,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参加了“五法”普法知识竞赛,取得良好成绩。

(杨鸫  欧玉兴)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