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到清镇市新岭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20 15:52  来源:调宣部  字体:【

  2019年5月17日,根据《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领导干部深入清镇市蹲点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通知》(筑宣发电[2019]46号》工作安排,贵阳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猛受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委托,带领市科协相关部室人员及清镇市科协负责同志到清镇市新岭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调研。 新岭社区党委书记毛新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新岭社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现场查看站点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新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整体环境、软硬件设施及运行机制等基本情况,了解志愿者队伍组建和开展活动及发挥作用的情况等。

  随后在新岭社区进行了调研座谈。新岭社区汇报了该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做法:以“四个篇章”为主抓手,围绕“三室、两基地、一学校、三街区、五院落、一示范点”工作载体,打造社区文明实践建设。建设了“新岭社区共建共享文明实践室、共建共享文体健身室、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室(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和“新岭社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市民文明教育基地(道德讲堂参观厅),设立了“新岭社区市民学校(家长学校)。同时还建设了三个新代文明实践街区。大力组建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2019年4月,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人数达1000人左右,村居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队人数达100人左右。

  贵阳市科协李猛副主席在详细了解了新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进展情况、创新举措以及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后,针对新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和帮助。他指出:新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抓得很紧,措施有力,载体丰富,亮点很多。但是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现场的亮点呈现不够。处于设想阶段的多,真正落到实处的还不足。到检查验收阶段需要呈现的特色和亮点还需要进一步规划和落实;二是新岭社区特色突出不够。应充分发挥本社区特色,切实做到常规工作不掉队,特色工作出色彩,做到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三是现在时间紧、任务重,社区要拿出工作时间表,切实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保障每一项任务按时完成;四是对照全市试点工作的总要求,结合科协工作,调动科普阵地资源,积极探索资源融合共享, 深入开展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推进新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到正在建设中的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生态科普馆参观考察,提出建设意见。

  (撰稿:李焱焱   审核:李猛   编辑:张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