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倡议

发布日期:2019-05-23 17:01  来源:调宣部  字体:【

2019年月22日,贵阳市科协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倡议全市科技工作者迅速行动起来,大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用自己的专业能力,给有需要的人民群众送去知识和技能,多角度全方位助力贵阳市经济发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国决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科技工作者的社会地位和获得感、荣誉感、使命感,动员和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社会大众,结合当前中国科协和贵州省科协开展的“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全国科技工作者主题系列活动,贵阳市科协动员全市科技工作者:一是走进企业和科技园区,推动科学家与企业家、企业研发人员、高技能人才对话交流,收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和企业科技工作者诉求,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整理形成创新难题需求库。围绕向企业输送创新资源,组织开展研究咨询、专业交流、培训研讨、合作对接、科技评估、转移转化等,重点服务一批骨干企业、中小企业、科技型企业、初创企业、高成长企业,支持企业集群化运作。依托共享平台,发布推介领域前沿待转化科技成果,深入动员企业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学会服务站以及各类协同创新组织开展活动。二是走进社区,聚焦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关注的科技领域,大力开展实用技术推广、青少年科技活动指导、卫生健康服务、应急安全技能培训、科学辟谣及反伪科学反封建迷信宣传等各类科普服务活动,促进公众理解、接受、应用科技成果,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三是走进农村,通过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小农户群体科学素质培训、乡村科技人才培训、农村妇女科学素质培训等加强农村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培训培育,通过强化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充分发挥手机“新农具”科普效用、建设智慧农民网络平台、开展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等提升农民科普信息化服务水平,通过编创科普惠农系列制品、开展专家服务工作、推进乡村科普设施融合建设。

贵阳市科协热情洋溢地倡议科技工作者们以主人翁的姿态迅速行动起来,把知识和热情化成志愿善举,用实际行动谱写奉献的乐章,把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光大,积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加深对科技创新的深度认同,以更加积极、投入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有力助推贵阳市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等各项重要战略目标的实现。

                        (撰稿:李焱焱   审核:李猛   编辑:张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