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与中国科协信息中心签订建设“智慧科协”样板间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19-07-08 16:17  来源:调宣部  字体:【

日前,贵阳市科协与中国科协信息中心正式签订建设“智慧科协”样板间合作备忘录。

此项建设合作协议于2019年贵阳大数据博览会期间形成初步意向,经双方进一步就工作内容等事宜协商完善后于7月7日完成签署。

“智慧科协”是中国科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上群团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战略举措,是科协系统深刻认识、主动适应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带来的科技群团工作方式变革,提高网上工作本领的重要工作手段。核心思想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科协系统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科普、学术、智库建设等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其实质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科协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为科协系统工作人员及其服务对象提供更智能化的业务支持及服务平台。“智慧科协”不仅仅是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更重要的是通过面向知识社会的创新2.0的方法论应用。

2019年贵阳大数据博览会期间,贵阳市科协积极协助贵州省科协承办“天演·数据未来—天文论坛”。会议期间,中国科协信息中心主任高勘对贵阳市大数据的发展情况进一步了解后,认为贵阳市已具备建设“智慧科协”的条件。为此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分析,就建设“智慧科协”样板间的有关事宜进行多次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于7月7日正式签署备忘录,拟于今年12月份完成相关工作。

“智慧科协”及其样板间建设需要有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支持,是一个复杂而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各级科协组织的积极参与,它的建成将为科协系统工作人员及其服务对象提供更智能化的业务支持及服务平台,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决策咨询智库服务。贵阳市科协将努力通过“智慧科协”样板间建设,构建科协工作新平台,打造网上科技工作者之家,积极有序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向基层延伸,提升科协组织的网上组织力、动员力

(撰稿:李焱焱   审核:李猛   编辑:张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