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科协调研组到贵阳市科协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6 11:19  来源:市科协  字体:【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为扎实开展好贵州省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着眼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党员领导干部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美圣带领省科协调研组一行于2019年7月16日到贵阳市科协开展调研。

    省科协调研组先到“老福爷乐享公园”等市科协科普教育基地调研基地建设情况,随后到市科协科技馆基建办开展座谈调研,市科协全体党组成员、白云区科协、观山湖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及市科协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就市科协开展“三年扶贫攻坚提质”、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情况作汇报,张美圣书记对市科协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美圣书记对省科协班子全面工作情况恳切征求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市科协及区县科协同志就从加强对贵阳科协业务工作指导、对基层科协、对社区科普工作的指导、对企业科协的指导、对市州年度目标考核标准的制定、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政策支持指导等积极发言,提出衷恳的意见或建议。

    张美圣书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贵阳科协提出了要求:不仅要注重抓好工作,更要注意工作经验和工作成绩的总结和提炼,加强信息工作,扩大宣传面。很多科协工作还需要贵阳市来争创全省的经验。市科协在利用社会力量办科普方面很有特色,要进一步加强,在打造亮点和特色方面多下功夫,体现贵阳科协特色,要在社区、农村打造特色科普基地亮点,下功夫在企事业树立社会力量办科普的典型。要鼓励大家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普服务。

 

                   (拟稿:杨鸫 欧玉兴  审核:张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