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阳市科协到贵阳市医学会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02 10:27  来源:学会部  字体:【


7月31日,贵阳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猛带领学会部一行3人到贵阳市医学会调研。

首先,调研组在学会陈锋秘书长的指引下参观了市医学会的办公场所,该场所是由学会创办初期专家集资的,属集体资产,后因政府旧城改造先后两次搬迁,现落户于贵阳市云岩区河西路国贸置业大厦八楼,共1700平米。学会内设办公室、会议室、多媒体教室、党员活动室、档案室等,是硬件条件较好的学会之一。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市医学会支部书记陈捷、秘书长陈峰分别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和学会换届筹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医学会是1937年创办的老牌学会,由市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同时又是民政局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目前有专职工作人员10人,有分科学会30多个,承接了医疗事故鉴定,医务人员继续教育,高级职称论文、专利、新技术评审等多项政府转移职能。根据相关规定,由于理事长候选人审批问题导致学会长期未换届。

针对市医学会长期未换届问题,市科协学会部同志首先通报了7月3日市民政局在市科协调研工作会上的指导意见,详细介绍了换届工作流程和建议,并下发了《关于尽快开展换届工作的通知》(筑科协通字〔2019〕43号)文件。

最后,李猛谈到市医学会由于成立时间较早,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拥有了较好的工作条件,各方面工作都非常突出,同时学会承接了许多重要的政府转移职能,为贵阳市卫生系统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贵阳市科协所属学会中发展最好的学会,希望学会高度重视换届工作,积极向相关单位汇报、沟通,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理解,尽快完成换届工作。

(撰稿:张磊  审核:李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