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8-28 15:40  来源:办公室  字体:【

    8月23日,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系列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中共贵阳市委关于以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就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社会经济全局,突出提高收尾度,以提质为目标,以产业为导向,以生态为底色,以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了系统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强化省会城市担当意识,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统筹安排开展好新时期科协各项工作任务,以良好状态履行科协“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树好科协工作品牌。

    会议强调,全市科协系统要发挥优势,多措并举,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是充分发挥科协凝心聚力、联系广泛的智力扶贫优势,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市各学(协)会、高校科协、企事业科协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聪明才智,投身脱贫攻坚战。二是按照制定的《清镇市麦格乡大谷佐村帮村扶贫工作计划》,推进各项帮扶措施落实。三是抓好“科普惠农六个一”工程(即:打造一个科普活动室和阅览室、建立一块科普宣传栏、建立一个科普示范基地、扶持一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并开展“二传手”培训工作、建立一所贵阳市科普大学分校、建设一个科普中国科普农村e站)。聚焦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普服务,实现科普资源普惠共享,为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保障。四是推动社会化大科普格局形成。持续不断广泛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和借助现有传播渠道,拓宽传统传播渠道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科学传播渠道,实现科普服务精准推送。加大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各级科普活动站、科普画廊(宣传栏)、流动科技馆等科普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社区,农村科普大学分校网络。五是不断强化科普惠民服务。持续推进“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和“科技致富二传手”培训项目的实施,切实深入开展“急约即到”送科技下乡技术培训服务活动,应农民之约,急农民之需,切实加强农民科学素质培训,提高农民获取和运用科技知识的能力。

                                      (撰稿:杨鸫     审核:张军     编辑:黎昌容)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