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10-17 10:57  来源:办公室  字体:【


    10月16日,市科协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主持会议,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市科协党组班子在集体学习党章党规条例的基础上,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班子成员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及自我查摆情况,分别进行了检视问题发言和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汇报。

    发言过程中,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各种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深挖根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刘元贵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指出各位班子成员都能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对照“18个是否”、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举措。

    会议强调,对查摆的问题,要纳入市科协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有关情况要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针对后续整改工作,一是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要有紧迫感,要做担当的表率,切实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履职尽责,担当负责。二是班子成员要持续加强学习,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要在学习中不断提升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在学习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思路,决不能吃老本,凭经验办事。三是要逐条对照,持续改进。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正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撰稿:杨鸫  审核:张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