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插上科技翅膀 放飞科学梦想 ——2020年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决赛

发布日期:2019-12-25 10:14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由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贵阳市教育局、共青团贵阳市委共同主办2020年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决赛2019年12月21日在贵阳市云岩区向阳实验小学拉开帷幕,来自贵阳市十个地州市及市直属学校的参赛选手共300余人参加。

    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市10个区(市、县)及市属学校推荐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258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项目29项,科技实践活动22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936幅。经过专家初评,126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13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项目,130幅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9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进入终评。为了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便于全市爱好科技活动的青少年同学们观摩学习,初评胜出的优秀项目在云岩区向阳实验小学集中展示并进行答辩,并将由专家组评审出等次奖项。

    大赛展示内容丰富:有工程学、物理学、微生物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生物化学与分子学、生物医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13个学科的创新项目;科技辅导员制作类、科技辅导员方案类的研究成果;科技实践活动、少儿科学幻想绘画作品等。同时,中小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及科技辅导员项目答辩也在同步进行。

    在一天的比赛中,通过展示和终审答辩,选手们表现优异,获得专家的一致好评。此次竞赛比赛成绩稍后将在贵阳科普网进行公示。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第35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